Google Code Prettify

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

睽違半年的 Snapmaker



就在6/4號,終於Snapmaker寫信過來說要出貨了,在於6/8號到達,現在的運送速度真的很快!!




在2017年底,在集資平台中看到Snapmaker的 3 in 1 Print,在結束前幾天心動不已的就買了,
集資3合一的費用是1.5w,現在的價格是人民幣6000。

請大哥幫忙訂購,結果銀行打來問說,會不會被詐騙,應該不會吧,呵呵呵....

畢竟有過集資平台,後續沒有收到貨的情況,

因為Snapmaker在集資的過程中,受到許多國家的注目,所以購買的排序是5千多號,最後好像排到6、7千多號吧?

本來是2017/12月應該要拿到的。

為何會等到這麼久,Snapmaker是說原料不夠,單號太多....
一推鬼理由,為何是鬼理由,因為我在幾個月前就看到,對岸的X寶就有開始賣了!!!!

令不令人傻眼,雖說比較貴,但不用等.... FXXX!!!!

但錢都付了,只能相信不會被騙,畢竟是真的有陸陸續續出貨,只是可能因為他們的資金不夠,所以這樣搞...

不過終於到了,在大哥與我的興奮下開始開箱







看到的首先觀念就是,質感真的很好,全金屬,線性滑軌的軸動,完全套件化,
雖說平台很小,只有12.5CM,但這在集資平台就有看到相關資料,主要的是精度夠好。




在這次開箱中,有看到有贈送這幾樣,在前人開箱中,看到是8G的隨身碟

但我是16G的隨身碟??? Why?? 賺到賺到

因為是套件化的關係,所以組合起來非常簡單,而說明書全都是英文(流淚)
但是它是圖文並茂,所以看不懂沒有關係,而且其實英文的部分,還蠻簡單扼要的,

官方是說10min可以組成,我手比較不巧15Min組好,
想之前的3D印表機,我裝超久....完全手殘黨....

所以由此可知,套件化的組成,完全是手殘黨的福利阿😍


他的面板是觸碰面板,簡單的操作,不會讓人看不懂啦~~~

在6/8與6/9號測試了 3D列印與雷射雕刻,

說真的3D讓我挺驚豔,線軌的組成,精度真的很好,我嘗試做不規則的球,沒有設定支架,線材在沒有支架的狀況,在我之前用過的幾台,都垮的很慘,這台狀況就微微下垂的,我想可能是因為風扇的關係。

而且在開始之前,加熱頭會擠出一小段線,並且在加熱版左下角上去除這塊線材,不會影響到稍後的列印本體,也許沒甚麼,但是在這價位中,我也沒看到這功能,

3D列印過程可以暫停換料,基本上的功能都有。

用1.5W購買就覺得很划算了,況且還有雷射跟CNC

雷射的部分因為功率的問題,只能做雷雕,雷射功率為500mW,木頭與皮革上綽綽有餘。

CNC就等下次再做測試啦~~~~

基本上都很令人滿意,主要幾個缺點


  1. 平台真的太小,如果要做大型,必須分好幾段,並且去購買3D筆,做接合或是用膠
  2. 切片軟體我覺得是硬傷,雖說簡單易了,但是很不方便,但是最基本的功能都有
切片軟體是可以用 Cura 等第三方的軟體,但需要抓機台的設定。

以上就是這次的開箱,看要不要來考慮幫忙做的小訂做,哈哈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